#避暑
#暑假

提到 宁波 ,那是回忆的思绪,说到大海,也是充满了情结~~~
然而在此之前这两者竟然还没有交际,简直就是不合理的事实啊。
宁波 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城市,小学在 宁波 读的,大学也是在 宁波 上的,做为一个 台州 人,对于 宁波 我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我喜欢大海,永远在追逐海岸风情,在 深圳 的大梅沙踏浪奔跑,在 葫芦岛 的渤海湾畅意游泳,在 三亚 的海边看日出,在 泰国 的海里玩潜水;旅行过那么多的地方我却还没有接触过 宁波 的海。
宁波 ,地处东南沿海, 浙江 副省级城市,长三角都市圈中心城市,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 宁波 港更是被国际港航界权威杂志—— 英国 《集装箱国际》评为“世界五佳港口”,这一切都足以见得 宁波 是一座海派文化丰富的城市。
海定则波宁,是 宁波 这座城市名字的由来,简称‘甬’,在明朝之前称为明州,这里有新石器时代的河姆渡遗址,这里是海上 丝绸之路 的始发港,2016年被评为“东亚文化之都”, 宁波 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宁波 有海, 杭州 湾、北仑区、 舟山 群岛、 象山 县,看海的去处有很多,那么多年时间里我却始终没有见过 宁波 的海,于是在这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终于在 象山 邂逅了 宁波 的海,这是一趟印象非凡的旅行。
为什么选择 象山 ,就一个字,近,当然 宁波 最美的海还是在 舟山 群岛那边,但是两天的时间去不了那些地方,其他的既然都是陆地沿海,那么肯定就是越近越好;为什么选择 中国 渔村, 象山 有两处滨海度假区,松兰山和 中国 渔村,听名字 中国 渔村更加豪气,毕竟是以 中国 冠名的嘛,松兰山,听名字很文雅,更像是森林公园是以风景为主,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中国 渔村是在 石浦 镇上, 象山 的海鲜出自 石浦 ,做为吃货,那么······你懂的;

中国 渔村【预告片】
中国 渔村的标志,三桅杆帆船。
暴雨过后的皇城沙滩,竟然变成了天空之镜。
梦幻摩天轮,幸福的看海之旅。
东海 之滨,原始的自然风景。
携手相伴,沙滩上是温情的足迹。
追逐海浪,这里有你纯真的快乐。
东方日出,可遇而不可求。
海鲜,永远是沿海人心中的最美味。

两天一晚的 中国 渔村之旅,改变了我对于东南沿海的印象,
渔村、 帆船、 沙滩、 海湾、 晚霞、 日出、 暴雨、 阳光~~~~~
打卡了 宁波 的海,感受即是感动。

石浦码头,千帆待发

天台 距离 石浦 不过几十公里,但是导航路线却有一百多公里,区间没有高速,需要绕行 天台 县、 三门 县、 宁海 县、 象山 县,国道路况比较复杂,加之 象山 县至 石浦 镇在修路,导致路程距离不长却也开了近三个小时,从 宁波 到 台州 有在建一条沿海高速,相信以后来 象山 就会方便许多。
自驾最开心的一点,就是路边那些随遇的风景, 宁海 至 象山 的那段国道是沿海的,可以看见壮美的海湾,海边的村庄和小镇,还有远处的沿海工厂,这些就是最生活最平凡的风景。
到达 石浦 镇,空气中都是海的味道,湿润的海风弥漫着淡淡的腥味,在前往 中国 渔村的最后一个交叉路口,突然发现右手边竟然满是渔船,真的是令人兴奋,调转车头,将车子停在了马路边,快步走上草坪堤坝,里面是一处海湾,岸边是一圈围墙,站在堤坝就能看见海湾里的渔船,原来这里就是 石浦 码头,原来渔船都是长这样的,可比我想象中大的多,也比我想象中更机械化。
象山 石浦 渔港是 中国 四大群众渔港之一,这里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建有 中国 水产城,这是国内最大的水产品交易市场,国家政府为了节约渔业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每年都会有固定一段时间是休渔期,目前就是休渔期,所以这些渔船全部停靠在码头禁止出海捕捞,场面非常的壮观,成百上千的渔船整整齐齐的停靠在 石浦 码头,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场面,难免有些激动。
开渔节早已是 石浦 旅游 象山 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象山 开渔节又被称为 中国 开渔节,在每年的9月15日,现在距离开渔节也就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仿佛已经闻到了海鲜大餐的味道,开渔节之后沿 海地 区将会迎来最丰盛最肥美的海鲜。这段时间就是最后检查维修渔船抓紧做准备,码头上是人们忙碌的身影。
如此壮观的码头景象,可能有些大惊小怪了,但我确实非常的激动,看着这些等待出海的渔船,就好像看见了远海的那些美味,已经能够想象到二十几天之后这些渔船出港的场面,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到时候一定是非常热闹的。

中国渔村,魅力象山

从 石浦 码头两分钟便到达 中国 渔村, 中国 渔村并不是你想象中的渔村,也不是我想象中的渔村,没有做攻略之前,我以为 中国 渔村就是规模比较大的滨海渔村而已,可能是因为保存的比较好才被冠以 中国 渔村,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很早之前我就知道 宁波 象山 有个 中国 渔村。做过攻略之后才知道 中国 渔村根本就不是渔村,而是 象山 石浦 镇上的一个景区,是一个以渔文化和滨海休闲为主题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在 中国 渔村玩了两天之后,我可以给你这样的总结, 中国 渔村可以满足你家庭旅游度假所有的吃住行娱乐,在这里就是享受度假享受海滩享受海鲜,而且还有很多的惊喜哦,什么惊喜?往下看。
大门非常的气派,左侧还有一个帆船造型的指示牌,这些都是景区里面的地方和配套设施。
车子开进大门之后是停车场,停车场的设计还是蛮有意思的,用雕像将场地划分为一个个的区域,雕像是有关于海洋的主题,看这个造型有点类似于神话故事里面的人物,海神拿着三叉戟在捕鱼,不对,是在盯着那些坏人,起到警示的作用。
穿过 中国 渔村的大门和中间的停车场,还有一道景区的大门,进入景区需要购买门票,门票是60元每人,半价票和免票政策和常规景区的规定是一样的,旅游大巴是可以开到景区内的,自驾车可以停在外面的这个海神停车场,我们是预定了景区里面的酒店,所以可以将车子直接开到景区内的酒店门口。
景区大门显得有些“破旧”,就是几根木头搭成的框架,门框上还挂着一些藤条和渔网,这是渔家文化的展现,这些东西都是来自渔家最常见的物品,这样的设计造型和停车场的雕像结合在一起还是非常应景的,浓浓的海洋风情。明明写着 中国 渔村,为什么下面又写着 阳光海岸 景区, 中国 渔村是指整个旅游度假区,而 阳光海岸 景区是一期工程,主要围绕着海滩海景展开的,目前开放的就是一期工期,所以现在的 阳光海岸 景区指的就是 中国 渔村。
进入景区之后,首先我们就能看见一个大大的海螺雕像,下面写着 中国 渔村,这是非常明显的一个标志,然而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引起的我注意,我觉得雕像周边有些杂乱。之后出来闲逛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些杂乱的东西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他们并不是随意的道具,而是从渔船上面保留下来的零件部分,船锚固定绳索缠绕的立柱,船帆绳索的轮滑组合,我挺喜欢这些东西的,觉得这些旧物都是有灵魂的,他们是一种象征,是对海洋的尊敬,是对传统的继承。
经过海螺雕像是一个偌大的广场,两侧是一些商铺,后面是一个喷泉,再后面就是景区最最最标志性的建筑,三桅杆帆船,来过 中国 渔村的朋友,应该都对他印象深刻,在景区的各个地方都能望见他的身影,广场在平时就做为旅游大巴车的停放处,今天不是周末,而且台风昨天刚刚经过,但是来 中国 渔村的游客还是蛮多的,看来大家都是和我一样,想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去追逐海浪,踏着海滩去赶海。
广场两侧的房屋建筑,也是非常有特色的,灰黄的色调带着斑斓的色彩,复古原始的海岛渔村景象,同样是渔家元素点缀其中,种植的棕榈树还真的营造出一种椰林海风的氛围,仿佛穿越回到了古代的渔村。
广场两侧的建筑除了一些商铺之外,开渔节陈列馆也在这里,开渔节做为 象山 旅游发展的金字招牌,也是 石浦 的一大重要节庆,将陈列馆设立在 中国 渔村也是具有非凡的意义。
说到 中国 渔村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说到 石浦 或许人们也不是很了解,但是说到开渔节,那在全国都是有知名度的,在全国的很多地方都有开渔节, 象山 开渔节则是其中最早开展也是规模较为宏大的 中国 开渔节,而 象山 开渔节就是在 石浦 举行的,每年开渔节都会有为期三天的庆典活动,以往开渔节还曾多次将活动主会场设立在 中国 渔村内。所以将开渔节陈列馆设立在 中国 渔村也是合情合理的。
开渔节陈列馆不是很大,两房空间,主要是通过一些图片和文字介绍开渔节的详情,文字以叙述发展过程为主,图片才是精彩,更加直观的展现开渔节的盛大,习大大曾经来过,包括很多的明星也都空降过开渔节,那英、韦唯、腾格尔等等······千帆竞发的航拍场面才是最壮观,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下个月开渔节一定要再来一次 石浦 。
中国 渔村· 阳光海岸 景区,最主要的部分就是皇城沙滩,越过标志性的三桅杆帆船,视野变的非常开阔,下沉式的一个广场,不对,不算广场,是一块草地,草地上是部分篝火晚会的场所,还有一些娱乐设施,往前延伸就是大海和皇城沙滩,听见海浪的声音,海风迎面吹来非常的舒服。
半圆形的草地,向外的一侧直接就是皇城沙滩,内侧是抬高的堤坝,环形的堤坝上则是 中国 渔村吃住行汇聚的地方,这样的设计充分的利用了空间,在堤坝上的各个角度都可以看见大海的景观,同样也是方便了游客的出行娱乐,在堤坝上的配套设施就能解决旅行的一切问题。
叫做堤坝实在有些乡土气息,还是称为走廊吧,环形走廊围绕着草地足足有半圆弧那么长,中间部分就是那个三桅杆帆船,面向海滩的那个部分还是一个舞台,在有节日庆典的时候可以使用,环形走廊的右侧是 阳光海岸 大酒店,是景区内唯一的一家酒店,环形走廊的左侧有海滨浴场、美食广场、游乐场、摄影基地等等,走廊外围的一圈是遮阳凉亭,白天的时候可供游客休息,晚上的时候是海鲜排挡,坐在那里吃海鲜,吹着海风最惬意不过了。
没想到在 中国 渔村还能看见三角梅,红红火火的非常喜人,加上这样的海岸景致,恍然间竟然有种 东南亚 的风情。
渔村美食广场,汇聚海鲜美食,铁板烧、大排档、海鲜烧烤、卤味小吃,闻着直叫人流口水,在海滩游玩也是非常消耗体力的,从沙滩回来正好可以路过美食广场,海鲜当下,难以阻挡。
美食广场的旁边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有摩天轮、碰碰车、海盗船等娱乐项目,凭借着 中国 渔船的门票可以直接体验,不再另外收费。
海滨浴场,在海滩上游玩之后,如果是没有住在景区内酒店的朋友,就可以来这里先冲洗一下,海水会使得身上黏糊糊的,而且湿身容易生病,记得提前带上换洗的衣物,干干净净的游玩才是舒舒服服的状态。
环形走廊上也有一些商店,售卖的东西也是比较齐全的,泳衣泳裤,游泳圈,还有各种小朋友喜欢玩的沙滩玩具,铲子啊,水桶啊,水枪啊~~~~~,关于纪念品之类的,主要还是一些贝壳的制品,将贝壳海螺制作成各种精美的装饰品,小摆件,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考虑带回家,放着也是蛮好看的。
山腰上的建筑,有点像是 灯塔 ,晚上的时候也没见它亮起,总是好奇,两天时间也是对它关注不少啊。
彩绘渔船,对嘛,这个就是我想象中渔船该有的样子,现在出海基本上已经没有在使用这样的渔船,机械化的科技时代,注定会有淘汰,这样的木制渔船多已经成为了景区的装饰摆设,却颇有几分味道。
山海相约,这样的景观在 东海 之滨应该是再常见不过了,虽然不及一望无垠的海滩过瘾,却也是东南沿海的独到风景。

三桅杆帆船,光辉历史

中国 渔村内最最最引人瞩目的建筑,肯定是非这帆船莫属,从走进大门开始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然后是在景区的各个角度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的全名是三桅杆帆船· 中国 渔村号 ,这艘帆船真的是非常巨大,他也是 中国 渔村的标志。
三桅杆帆船,相信大家在很多的电影中应该都有见到过,他的出现可是开启了航海时代的一个新里程碑,三桅杆帆船的出现成为了大航海时代的一个标志,十八世纪西方国家的地理拓展和贸易繁荣都是借助了三桅杆帆船的动力,这是一个伟大的产物。
航海迷们应该会非常喜欢 中国 渔村的这艘三桅杆帆船,就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只是喜欢大海,我对这艘大船也都是迷恋,给他也是拍了不少的照片。
据说 中国 渔村的这艘三桅杆帆船是根据真实的比例一比一复刻过来的,所以看上去才会是那么的逼真,仿佛真正的航海帆船停靠在海岸边,暗红色的外表,也是 中国 标志的惯用颜色,看上去是那么的亲切。
暴风雨即将来临,就在帆船的前方,勇敢的前行,我们有无畏的精神,此情此景,这样的画面竟然使我的内心有些热血沸腾。
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会驻足留意下他。

皇城沙滩,踏沙逐浪

中国 渔村· 阳光海岸 景区,最主要的部分就是皇城沙滩,皇城沙滩也是最早存在的,而 中国 渔村是后来规划建设的配套娱乐设施,景区大门进来之后一直走到底就是皇城沙滩。
皇城沙滩大概是有两公里的长度,是一个半弧形的滩涂沙滩,两侧是山体相隔,沙滩就处于一个凹口的位置, 浙江 这边的海滩貌似都是这个样子的,之前去过 温州 的一些海滩,也都是处在一个山岙的位置,应该是只有在这样位置才能形成沙滩的,山体可以挡风逐浪,沙滩才会慢慢的堆积成形。
碧海蓝天,椰林海风,这是不是和你想象中的沙滩也有出入,那是 三亚 的风情,那是热带岛屿的沙滩景色, 东海 之滨的沙滩都是你现在看的这个样子,做为一个 浙江 人,对于海水是黄色的这件事,我已经不想再多做解释了,这是地域的问题,这是海域的问题,渤海湾能看到蓝色的海水,南海能看到蓝色的海水, 东海 这边的海水就是这样土黄土黄的,除非你去远海离岛, 比如 舟山 群岛那样的地方,才能看见蓝色的海水,所以,在 浙江 在 东海 之滨的沙滩,看见这样的土黄的海水,就不要再有疑问了,他就是这样的,因为海 水里 的含沙量比较高,而且我们也都习惯,这样的沙滩再正常不过了,本地居民不也是这么玩的嘛。这样的沙滩就是纵深会比较大,坡度平缓,涨潮的时候就能明显的看出海水位置的差别,迎面吹来的海风,不是海洋的味道,是真的交杂着海腥味,海鲜的味道,水产的味道,做为沿 海地 区的人,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味道的。
台风天刚刚过去,海边的天气现在依然是阴晴不定,说变天就变天,暴风雨说来就来的那种, 比如 我们第一次下沙滩的时候,刚刚走到海浪边,暴雨直接就倾盆而下,没有一点点防备,我们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这样的天气还是有很多的人,八月中旬立秋都已经过去,大家都是赶在这个时间抓住夏天的尾巴去海边玩耍,踏沙逐浪,尽情的享受海岸时光。
沙滩还是蛮干净的,赤脚走在上面也很舒服,不会觉得硌脚,而且去海边玩耍,一定要赤脚走在沙滩上,这样真实的接触才是最有感觉的,这样行走起来也是最方便的,穿着鞋子容易弄湿,穿着拖鞋也会觉得有些碍事。
潮水褪去,在沙滩上留下了痕迹,千沟万壑流入大海,这里的沙滩并不是那种 白沙 软软的,而是滩涂沙滩的类型,主要也是因为海水的含沙量太大,有点像是泥巴,却真的是沙子,有些紧实,行走在上面,就像是水泥地上一样的,在海水能够冲击到的地方也是软软的,会陷下去。
我喜欢听着海浪的声音,望向远处,那是一个未知的地方。
暴雨过后的皇城沙滩竟然还有一份惊喜,海边的天气说变就变,而且变得非常快,暴雨几分钟就能过去,可能你还没从沙滩走回去,暴雨就已经结束。下过雨之后的沙滩,水分饱和,导致表面会有一层薄薄的积水,也不算是积水,就是沙滩里面渗浸出来的一点,蹲下身子看,此刻竟然变成了天空之境,非常的神奇,没想到在沙滩上还能出现这样的效果,照片拍起来也是非常好看的,为什么我们还要追逐风景,最美的景色就在身边。
踩在沙滩上,我们也要追逐海浪,虽然海水是黄色的,但是每个人在海里玩的都是那么的开心。
换个方向,不一定是天空之镜,却也能出现倒影。
清晨的阳光,海浪依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皇城沙滩就是这样慢慢的形成。

海边的游乐园

中国 渔村内还有还少的娱乐设施呢,让你的看海之旅不在孤单,各种各样的玩乐项目,让你在这里的记忆丰富多彩。
摩天轮,这是一个显眼的大家伙,在沙滩上游玩的时候肯定会被他所吸引,摩天轮这种东西对于女生和小朋友来说简直就是没有抵抗力,而且海边的摩天轮本来就不多见,坐上摩天轮看海,就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不是都说幸福摩天轮嘛,看见摩天轮是幸福的,乘坐摩天轮也是幸福,我觉得摩天轮是梦幻的,慢悠悠的旋转,时光安静在这空间中········坐在海边看着旋转的摩天轮简直就是少女心爆棚的心情。
摩天轮一直到了晚上都在转,包括下面其实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还有碰碰车、海盗船、旋转贝壳,好多的玩乐项目,这些项目凭借 中国 渔村的门票是免费体验的,没有门票的话需要另外收费,每个项目在15元到20元不等,所以来 中国 渔村游玩还是非常划算的,还能畅玩一次游乐园,虽然这些项目对于大人来说有些迷你,但也还是可以体验的,然而对于小朋友来说,他们是最开心的,小孩子都有游乐园的梦想,像欢乐谷啊、迪士尼啊那种游乐园的项目对于他们来说往往是不够体验标准的,在这里却能满足他们的心愿,带着小朋友来的家庭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海边的游乐园哦。
景区内还有不少亲子互动的项目, 比如 这个吊桥,也是非常吸引小孩子的目光,90后00后也是非常喜欢玩的,趣味性比较强,如果不是拿着相机,我也想去体验一把。
水上三轮车,这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在沙滩上直接有租赁,按时间收费的,我们没有体验,看着还蛮好玩的,可以在海上骑车,就是傍晚的风浪太大,看见她们还没骑多远,就被海浪给退回岸边了。
发现来 中国 渔村游玩的很多都是带着小朋友来,而且看着这些小朋友玩的那都是很开心的。
酒店也不错,还有免费的山地车可以使用,虽然景区不算大,但也有占地两千多亩,傍晚或者清晨骑车闲逛也是非常舒服的状态。
摩托艇,快艇,出海渔船,这些的项目在景区内也有,我们也没有问具体的价格,应该不便宜吧。

傍晚·那是爱的模样

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来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旅行的路上,不知道你是否有人相伴,不知道你是否孤单,我喜欢一个人的旅行,这样是自由的随心的,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旅行,有他们一起永远都是快乐的,我喜欢的家人去旅行,他们满意是最幸福的笑容。
一个人是散心,是自由,可以不用考虑那么多,自己舒服就够了,这是我最享受的一种态度。
携手相伴,和喜欢的人去哪里都是幸福的,因为有你有我有爱,看着沙滩上走过的情侣,按下手中的快门,有时候感动的瞬间就在这里,我喜欢这张照片。
台风过境,云彩也是多变,在海边的这一个下午,不知已是经历了几场风雨。
沙滩海浪,去留无意,坐看云卷云舒。
云层的变化非常迅速,却是那么的好看,好似乌云,后面却是光芒万照。
沙滩上拍婚纱照的情侣也是不少见,在景区的这种现象也是很寻常的,每次看着他们那么辛苦的拍摄婚纱照,这一定都是因为爱。
▲感动我的是这张照片,拍摄离去的时候,他们两个人还拿着手机自拍了一张,是那么的简单又自然。
晚上的 中国 渔村也是非常热闹的,篝火晚会的声音,也是吸引了不少的人,大家都是坐在环形走廊上面,吹着海风,看着草地上篝火晚会的欢乐场面,这个时候的温度刚刚好,比空调房里舒服多了。

日出·可遇不可求

清晨五点多起来,站在酒店门口,灰色阴沉的天空,望着一片惨白色的海面,今天的日出估计是没戏了,大清早的就是闷热潮湿,空气中的湿度很大,看来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啊,失望而归,转身回到房间,也是睡不着,刷牙洗脸看着日出的时间也快要到了,拿着相机出去,再去碰碰运气,实在惊喜,竟然有日出,咸蛋黄颜色的太阳已经从海平面开始升起,赶紧从酒店门口飞奔到沙滩上,日出已经结束,太阳已过海平面,真是太快了,赶紧举起相机,咔咔咔,拍了几张之后,相机起雾(刚从空调房里拿出来),对焦都对不上,无奈,也平淡,真好坐上沙滩上静静的享受这可遇而不可求的日出。
▲这是赶在相机起雾前拍的照片,依然还是错过了日出的时间,但也十分满足,本以为今天没有日出了的,结果还是看见了这么美的过程,虽然没有用相机记录,却保留在心中。
皇城沙滩的位置非常好,刚好是处在正东的角度,日出就是在海平面中间的位置,酒店出门就能看见,当然酒店的海景房在房间里就能看见日出,不过到沙滩上来看日出才是最有感觉的,清晨来看日出的人还是不少的呢,今天的大家都是幸运的。
错过了日出,过后的朝霞也是非常动人,称不上十分惊艳,但是在这样的台风天里,能看见日出能看见这样的朝霞,已经是非常不错。
孤身剪影,在大气的日出海景面前。
霞光慢慢的变成了乌云,果然暴雨说来就来,这又是一份“惊喜”,谁能想到这么美丽的日出竟然伴随着暴雨,海边的天气实在是让人抓摸不透,还好今天我离海岸边比较远,迅速的跑回了酒店,不然又是一场落汤鸡。
暴雨过后的海面是金色,海浪翻腾,熠熠生辉。
雨过天晴,又是崭新的一天, 中国 渔村仿佛刚刚苏醒一般,经过雨水的洗刷,空气变得如此干净,一切都是新的感觉。
沙滩上又出现了天空之镜的感觉。

幸福就是有你相伴

在 中国 渔村的这两天,皇城沙滩走过好几遍,拍摄了一些游客照片,发现小孩子都是特别的喜欢玩水,看见大海的他们都是非常兴奋的,直接就是跑到海里又蹦又跳的。
赶海浪潮,扑通扑通,小朋友对于水是真的没有一丝抵抗力。
▲真是羡慕他,这样单纯又简单的快乐。
▲挖个坑,自己和自己也能玩得那么开心。
▲和小伙伴一起嬉戏打闹,玩水工具还是要准备好的。
小孩子当然不可能是自己一个人来海边玩耍的,必定是有家长陪伴的,我觉得这就是最幸福的时光,对于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是比陪伴还重要的,很多家长都是工作繁忙,推脱成为了理由,而在这里我看到的却是家庭亲子最温暖的画面。
海边真是非常适合亲子一起活动,可以一起玩水一起赶海。
▲陪伴着一起玩耍,脸上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
▲祖孙三代,这是融洽的家庭氛围,多么的令人羡慕啊。
成长的路上,陪伴才是最重要。

山海相约

酒店的后面有一条宽敞的石子路可以通往山上,好奇的我们趁着还有些时间,便去一探究竟,山路一直是通到了半山腰,原来从这个角度往下看,皇城沙滩是这么的美。
山上是绿树成荫,透过丛林远处就是沙滩海湾。
从这个角度俯瞰 中国 渔村,是那么的壮观。
继续往上走,前方的建筑仿佛是欧式的古堡,融入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中,看着就让人喜欢。
丛林深深,这些隐藏在森林间的房子,难道是 石浦 土豪的别墅?别墅倒是没错,只不过这里依然还是属于景区的,是景区内的度假村,这些房子都是独栋的度假别墅。
工作人员还让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别墅非常大,两层楼,拥有多个房间,可以供好几个家庭一起使用,如果是朋友一起来度假,这里肯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客厅,厨房,公用空间都是非常的大,装修设计都是偏欧式的风格,和整个别墅区的风格相呼应。
几乎每个房间都能看见壮阔的海景,这一点就是超值的体验。
阳台还有桌椅,设计非常舒适,坐拥 中国 渔村的最佳海景,这样的环境我都想住在这里了。
底下悬崖边的是宋皇庙,也有一些历史典故的,退潮的时候可以直接从皇城沙滩那边走过去,由于时间问题,这次我就没有去探索啦。
远眺大海,海上是前行的船只,波澜壮阔的海景,从山上俯瞰的角度,确实比陆地上面霸气许多。
今天的天气很给力,安静的环境,浓浓的欧式风情,就像是漫步在 欧洲 的传统小镇。
住在度假别墅,不用出门就能看见无敌的海景,这样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下山的路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有感觉。
下山的时候再次俯瞰皇城沙滩,没有多久时间海水已经潮涨许多。
奔流的海浪一波接着一波。
这里是 象山 ,这里是 石浦 ,这里是 中国 渔村,这一刻,我竟然觉得像是到了海岛上一般。

关于住宿

阳光海岸 大酒店是 中国 渔村内唯一的一家酒店,也是唯一的一个住宿地点,如果说是来度假的,那么选择住在景区内住宿肯定是最方便的,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当天办理入住的时候,几乎都是满房的状态。
酒店有三楼,前台在一楼,前台的装饰也是非常具有海洋的代表元素。
因为酒店就在海滩的旁边,整体相对而言会比较的潮湿,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
房间干净整洁,因为装修的时间会比较早,所以房间内的风格都是偏中式化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将空调打开,这一点真是不得不夸赞一下,夏天的海边,身上总是黏糊糊的,房间内的冷气让人瞬间舒服。
酒店的房间一半是海景一半说是山景,我们没有预定到海景房,实在有些遗憾。
酒店外面的山地车是可以免费借用的哦。

关于美食

来到 象山 来到 石浦 ,自然是不能错过海鲜,虽然开渔节还没有到,然而这个季节的海鲜已经是非常的美味, 中国 渔村的环形走廊上面有渔村美食广场,也有好几家的海鲜大排档,在这里的两天,我们都是在同一家吃的,就是入口的第一家胖大嫂,感觉他们家的味道做的都不错,而且价格并不是很贵,对于景区来说这样的价格实在良心。
食材看得见,而且都是明码标价的,不用担心会被宰。
淡菜,又叫青口、海虹,有很多的名字,在 象山 就是叫淡菜,我非常喜欢吃,在《舌尖上的 中国 》第二季中就有一集是介绍 象山 淡菜的。
鱼米羹,打发鱼肉调制的,有点像是缩小版的鱼圆。
豆腐鱼,不过在 石浦 好像不是叫豆腐鱼,叫** 鱼,老板介绍了一遍,我没记住,肉质滑嫩,重点是没有刺。
红糖麻糍,特色小吃,这个在 台州 地区也有,我更喜欢不蘸红糖的味道。
贝壳类的海鲜,也被称为小海鲜,比较平民化,浙东沿 海地 区盛产小海鲜。
晚上的时候他们家会把餐桌搬到外面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看着海景吹着海风,真是一段惬意的时光。
腐皮黄鱼,又叫炸响铃,特色美食,豆皮包裹着黄鱼一起油炸,外表酥酥脆脆,里面还有黄鱼的鲜美。
胖嫂扣肉,这是他们家的特色,经过了油炸之后再蒸熟的,很好吃,有些偏甜。
来海边玩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海鲜,如果有机会,开渔节的时候可以来 石浦 ,那个时候的海鲜又新鲜又便宜,一定让你流连忘返。

关于交通

公共交通:
宁波 汽车南站上午时段约半小时就有一班车发往 石浦 , 象山 客运中心到 石浦 的车也是约半小时就有发车,到达 石浦 打车起步价能到 中国 渔村,走路估计也就十几分钟。
自驾路线:
上海 、 杭州 方向都需先到达 宁波 ,再经甬台温高速过 象山 港大桥至 象山 →沿 海南 线→渔港北路→渔港东路→皇城大道到达 中国 渔村。
台州 、 温州 方向走沈海高速, 宁海 出口下高速转311省道至 象山 →沿 海南 线→渔港北路→渔港东路→皇城大道到达 中国 渔村。

周边景点: 象山 影视城、 石浦 渔港古城;

ENDING

有关于游记和旅行方面问题的朋友可以与我联系,我都会尽量解答!
个人微博:熊猫慢游
个人微信:buwei111(请注明)
微信公众平台:旅摄驿站(buwei_tato)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你肯定是真爱了,我这么啰嗦,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谢谢你的支持啊!
么么哒,收藏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熊猫慢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