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游
#主题乐园

三亚的夏日么么茶

年初的时候,我为了避冬第一次来到 三亚
对,就是当初你们一直在diss的 三亚 ,
emmm……事实是, 三亚 也没有那么糟呀,
至少我觉得除了从机场打车到 海棠湾 花了100多心疼死我,
其他的消费我觉得都ok呀,
毕竟比起北方的冷,我还是喜欢 三亚 的温暖。
后来凌晨的飞机回来,遇到个很爱聊骚的差头司机,
他说国内我坚决不去三个地方旅游,
一不去 三亚 ,二不去 三亚 ,三不去 三亚 ……
然后,我就diss他,你去都不去,说个鬼。
反正想要暂时离开自己的圈子,去度假的话,
三亚 绝对是国内的首选,
毕竟去 三亚 的人,90.9%的人都是泡酒店去,
你要说机票贵,
哦,
我给爸妈买的 上海 来回,800。
嗯,这数字我很满意。
谁让我一趟从 呼伦贝尔 飞过去的价格就已经……
1300了呢……

玩 | 来了三亚不度假还想干嘛?

这次的 三亚 之行,我准备换个思路来写,
因为这次,真的是纯度假行程啊!
比起第一次来我还会跑这跑那去走景点,
这一次,完全是来 三亚 躺尸的,
至于景点,完全是看爸妈想去哪才去哪。
所以,如果你是点进来看景点攻略的,那可能就要失望了……
但是,我要大言不惭地说,
这次定的 中国 第一家七星级酒店—— 三亚 亚特兰蒂斯,
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所以,如果你是准备带父母带孩子甚至是五代同堂来 三亚 度假的话,
请慢慢看下去我非常之纯粹的 三亚 度(tang)假(shi)手册~

行 | 马路“杀手”的三亚练车之路

因为这次大部分的活动范围都在 海棠湾 ,
偶尔会出个湾来市区觅食,
心里斗争了半天,还是决定租车。
自从去年国庆后考完驾照,我就再也没开过车,
直到来了 三亚 ,听说路很好很好开,我就把这当成了“复健”基地,
拿着我的新手本本,带着我两位胆大的老父亲老母亲,
驶上了高速……不要慌!
虽然我还是个实习驾照,但我爸少说也有5年“驾龄”了,
嗯,大概也就是他七八年前学完车后,再也没坐过驾驶座……
所以说,我们中胆子最大的,还是我妈?
不过 三亚 租车是真的划算,我朋友打车到 海棠湾 的亚特兰蒂斯花了128元,
我上满保险租车也才300,加了一次油,总共也就400出头,
所以咯,驾照考了还是要用的。

住 | 也是躺过七星级的人了

对于许多来 三亚 的人来说,度假往往比跑景点更有意义,而其中,酒店便成为了首选的度假标准,在酒店遍布的 三亚 ,高星级酒店已不再稀奇,而当一家七星级酒店在 三亚 海棠湾 拔地而起时,着实给这个美丽的小岛带来不小的奢华感。
这个酒店便是全球唯四的亚特兰蒂斯酒店,直接跳过了五星级标准,直逼七星级度假享受。
亚特兰蒂斯,是柏拉图笔下描绘的海底王国。传说中这个被海洋包围的一整块陆地,因遭遇到突来的水灾和地震,最终沉入海底。亚特兰蒂斯究竟是一段神奇的历史还是一段传说,都已无从考究,但是它的神秘让人神往。
但在今天,以海洋王国为主题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却成为了奢华的代名词,它代表了奢华的度假体验和丰富多彩的水上娱乐,继 巴哈马 天堂岛上的亚特兰蒂斯、 迪拜 阿联酋 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 希腊 克里特 岛上的亚特兰蒂斯,全球第四家亚特兰蒂斯酒店来到了 中国 ,来到了 三亚 。
帆船般的亚特兰蒂斯,放在整个 三亚 都非常显眼。亚特兰蒂斯的超高颜值引人注目,即便是一天泡在酒店,也会让人无法自拔。
椰风椰语、透明泳池……虽然身处酒店,我却仿佛穿梭在热带雨林,一步一景,处处皆是阳光明媚下的椰林风情。
我住的房间在36楼,视野绝佳,可以一眼就看到 海棠湾 对面的 蜈支洲岛 和亚特兰蒂斯下的全貌。
房间很大,卫生间干湿分离,亚特兰蒂斯的房间全是海景房,
可以一次入住三个大人,所以非常适合家庭前来度假,当然这个房间还只是2000+一晚。
干湿分离的卫浴间,现在只想去浴缸里泡个舒服的澡。
除了海景房, 三亚 亚特兰蒂斯最出彩的房间还属于价值五万八一晚和十万八一晚的波塞冬水底套房和尼普顿水底套房,真真是住进了海洋里!
床边就是海底,醒来睡去都是与海洋精灵相伴,只是真的太壕了,所以我只是参观一下……
浴室和房间想通,可以边泡澡边看水底水族馆。
早午餐是在酒店最大的自助餐厅番红花吃的,菜的种类很多,中、日、韩、西式佳肴应有尽有,种类之多让人眼花缭乱,挑都挑不过来,而且从早上七点一直营业到中午十一点,妥妥把中饭也给解决了。
亚特兰蒂斯的餐厅很多,有米其 林西 餐厅,海底餐厅,蟹餐厅,中餐厅, 日本 料理,各具特色,其中的米其 林西 餐厅,还是 英国 有名的戈登拉姆齐作为大厨特供。
亚特兰蒂斯的酒店设计非常精致,不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每一处的设计都像艺术品。
光是第一眼所见的艺术感极强的大厅天花板,便像是来到了一场建筑艺术的品鉴会。
除了吃住行,娱乐是亚特兰蒂斯的一大亮点,每家亚特兰蒂斯的一大特点就是,为住客们提供丰富的水上娱乐项目, 比如 惊险的水世界冒险乐园、神秘奇幻的水族馆、互动性强的 海豚湾 等。
当然还有亚特兰蒂斯的免税一条街,在酒店的一楼,琳琅满目陈列着各种奢侈品,血拼的朋友无需再跑到一旁的 三亚 国际免税店,在酒店里就能完成一站式的剁手之旅。
即便再贵,再奢华,但来 三亚 能住上这么一回,便也无憾。

食 | 怎能错过的海鲜大餐

来 三亚 ,吃什么?当然要吃海鲜,因为爸妈都非常喜欢吃海鲜,所以这次在 三亚 吃了两顿海鲜。
其实本来 海南 本就是 中国 吃海鲜最丰盛也是最便宜的地方,就是被以前一些负面新闻影响了。不过最近, 三亚 的海鲜竞争很激烈,反倒是更加透明公开了,对我们这种吃货来说倒是好消息。
第一站,开车直驱第一市场,因为早就听说第一市场海鲜种类丰富新鲜,店家颇多,价格透明,许多住在市区、 大东海 的人都会来这里吃海鲜。
在 三亚 吃海鲜最大的好处就是,
有店员可以直接带人去海鲜市场亲自挑活蹦乱跳的海鲜,喜欢什么挑什么,
第一市场就是大半个海鲜市场,去市场里挑海鲜也是很有意思的体验。
巨大的 波士顿 龙虾,看着就口水直流。
新不新鲜,活蹦不活蹦,一眼见真章,完全不用担心作假,自己挑最放心了。
挑海鲜也是个功夫活, 三亚 的海鲜种类实在太丰富了,
有些小东西光看样子我还不知道是什么,得看名牌才行。
虽然我也是长在所谓的海边,但只知道海鲜大类,不太懂海鲜小类,还好有店员帮忙。
我最爱的海胆,里面的肉和蛋蒸在一起最好吃了。
和乐蟹的黄都快溢出来了,好诱人~
其实我挑海鲜的要求超级简单,鱼、虾、蟹、扇贝必须有,
其他的挑几样 海南 特色的。
顺便挑个大芒果,回店里榨汁喝~
买好海鲜后回店里让厨师加工即可,他们会问你喜欢吃什么样的做法,清蒸、爆炒、椒盐、麻辣……
于是乎,和爸妈三人整整干掉了面前一大桌海鲜。
你!没!看!错!这真的是两人份,还是两个女生。
不同的海鲜有不同的做法,一般就是挑店里最常见的做法,味道方面也不太会翻车。我个人对味道有时也比较纠结,店员态度倒是挺好的,一直帮我解释哪种食材怎么做味道更好,哪种做法在店里更受欢迎。
于是乎,七七八八就上了
清蒸石斑鱼、招牌香辣蟹、椒盐皮皮虾、香辣芒果螺、清蒸大龙虾、海胆蒸蛋……
真可谓是海鲜盛宴。
拨虾,我可是好手~更何况是美味的皮皮虾。
和乐蟹里的黄,饱满又多汁,营养满满,忍不住一口吞下。
味重的海鲜用浓浓的芒果汁调口,也是非常解腻的。

购 | 捂紧荷包,走入三亚免税店

来 三亚 除了度假,剩下的时间,那就是买买买了,毕竟 三亚 有一家全国非机场区域最大的免税城, 三亚 国际免税城,就在亚特兰蒂斯酒店旁,晚上没事的时候,就散步过去剁个手咯。
免税店都已经是个“城”了,那必然相当大,两幢呈弧线形状的建筑相对而望,整个购物城的建筑是流畅的弧线美,而里面则是囊括了几乎所有的知名品牌,种类非常齐全。
三亚 国际免税城真的是我见过最漂亮最有设计感的购物商城了,
眼看着一场买买买之旅,变成了建筑拍摄之旅。

玩 |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迷失自己

水族馆,相信很多人都去过,但酒店里也能装下个水族馆,这你知道吗?
在 三亚 ,有一座 中国 第一家七星级酒店,也是唯一一家七星级酒店,亚特兰蒂斯,曾经只看到过电视上 迪拜 的亚特兰蒂斯,如今我们也能不出国门就住进七星级酒店,而随着这个酒店一起来的,还有那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这个神秘而又充满远古神话色彩的水族馆,就在 三亚 亚特兰蒂斯酒店里,如果是住店客人,可以每天无限次进入参观,单门票的话则是180左右。
这是一个由86000尾海洋生物筑成的家园,为我们呈现了叹为观止的海底世界
沿着交错的迷宫隧道和主题鲜明的走廊,美丽的珊瑚、呆萌的蝙蝠鱼、有洁癖的大白鲸等跃然眼前,放佛走近了失落的乌托邦文明,探寻到了隐藏在海底千年的王国遗迹。
这里陈列了30多个大小各异的展品,囊括了鲨鱼、鳐鱼、水母、倒吊鱼、海鳝和巨骨舌鱼等逾280种 淡水 和海水生物。在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我仿佛坠入了海底的童话世界 ,把以前没看的水族馆全都补回来了。
亚特兰蒂斯的神话源自古 希腊 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由一位半神半人者创建,是一座拥有高度文明的乌托邦理想国。然而优越的生活催生起了贪婪之风,触怒了众神,于是风暴骤起以示神的审判,一夜之间曾经辉煌的亚特兰蒂斯文明便永远地沉入深海,不复于世,而如今, 三亚 亚特兰蒂斯则为我们重塑了神秘的亚特兰蒂斯帝国。
在这个非凡的水下展览馆里,有着古城亚特兰蒂斯的神秘遗迹。亚特兰蒂斯的神话在这里得到了还原,迷宫般的地下 通道 和隧道,不仅可以欣赏连绵的水下景观,还能曲径幽深通往亚特兰蒂斯废墟的林荫大道和街道。
除了近距离观看这些深海海洋精灵,还可以参加潜水项目与它们互动, 比如 每日都有固定的喂鱼时间,穿上潜水服潜入海底,穿梭于水下的亚特兰蒂斯遗迹,被鱼群包围,喂食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与各种鳐鱼、鱼群、鲨鱼、神仙鱼、蝶鱼等海洋生物来一场不期而遇。
三亚 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里的水母,美得如梦似幻。
在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不仅能欣赏到震撼而迷人的水下世界,还可以学习了解各类海洋生物与海洋环境的知识,所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旅行地。
在 三亚 亚特兰蒂斯,一起探寻神秘古国亚特兰蒂斯的传说,融入这神秘莫测般的海底世界。

食 | 哪里飘来的椰子香

要说 海南 盛产什么水果,那必须是椰子,椰子味,就像是 三亚 独特的味道,
在 中国 的其他省份,就没有这般清奇的香味。
光吃椰子也是不够的,
而当椰子融入菜时,那又是什么味道呢?
这么大一筐椰子,刚切好的椰子,马上就会端到桌上哦。
早在第一次来 三亚 时,我就想着要吃椰子鸡火锅,据说是道本地必体验的特色美食。
结果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吃成,留下了遗憾。
而这次,怎么说我也得尝一下这独特的椰子鸡味道。
在 海南 ,无鸡不成席,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首的 文昌 鸡和东郊椰林的椰汁结合,才能吃到真正正宗的椰子鸡。
在大众点评上比较了一番,带着爸妈来吃 三亚 好评最高的嗲嗲的椰子鸡。
椰子鸡火锅所选用的食材非常天然,必取自 文昌 鸡,其他地方的鸡不行。
而 上海 人喜吃白斩鸡,我爸很喜欢吃鸡肉,也很懂做鸡,
所以能满足我爸口味的鸡,味道也不会差到哪里。
嗲嗲的椰子鸡的鸡肉是我和我爸公认的鸡肉嫩滑,堪比我们自家做的白斩鸡。
椰子鸡火锅一般也倒入一整个椰子的椰子水到汤里,
待煮过之后,再把鸡肉放进去,
涮着椰子水的火锅微甜和清香,是平时都没有吃过的火锅味。
蘸着店里独特的酱料,鸡肉的爽滑和原汁原味让父女俩欲罢不能。
配菜推荐虾滑、凤尾虾、竹荪……
三亚 的木瓜,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涮火锅,
这吃法可新鲜。
海南 野生香芋要早一点放进锅底,因为需要煮个十分钟。
凤尾虾十分Q弹,椰子味的虾子味道非常不错。
店里特有的爆浆丸子拼盘,有芝士味、明太子味……
嗲嗲的椰子鸡火锅非常讲究食材的新鲜和原汁原味,
而清汤底的椰子火锅正好可以将食材的原味发挥的淋漓尽致。
三亚 特色,捞叶煎蛋,火锅之外,还能尝到 三亚 的特色菜,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捞叶香。

玩 | 蜈支洲岛,晒个太阳

在 三亚 度假,光吃吃喝喝还是有点太“懈怠”了,不符合我折腾的天性,所以在短短的几天度假中,我决定再去 三亚 的离岛发发呆,说好的换个地方折腾,又变成了去 蜈支洲岛 发呆……
选择 蜈支洲岛 还是有份恋旧的情在,看看曾经那些熟悉的地方。
蜈支洲岛 上除了比 亚龙湾 、 三亚湾 更美的海水之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丰富的海上和海底娱乐,如果想要在 中国 潜水的话,那就肯定首选 蜈支洲岛 ,毕竟被誉为“ 中国 第一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 上的水上娱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没有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水上运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未上岛时,就已经有人向我兜售各种我第一次听说的海上运动:拖伞,动感飞艇,透明皮划艇、水上降落伞、香蕉船……当然看了下价格,都不便宜。
这次主要是来岛上散步和拍照的,也就没怎么在意水上项目,正午的 蜈支洲岛 ,比起 三亚 本岛要热上很多,不过好在有海风吹着,吹散了头顶的暑意,如果拍晒的,可以坐环岛电瓶车。
这里就是整个小岛最出名的《私人订制》取景地,走进这里仿佛又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绽放的三角梅,碧蓝的泳池,椰影婆娑,熟悉的场景唤起了我对电影的回忆。
挟一只三角梅,芬芳的香气席卷全身,好吧,我就这样陶醉了,忘记了前方还有镜头。
一直等不到一张没人的场景,实在是大家都喜欢在白色顶棚下纳个凉拍个照,如果没有人走来走去,就美得更像一幅画了。
随着 蜈支洲岛 名声的传播,曾经的“ 三亚 最后一块处女地”已渐渐被游人们占据,据说冬天整个岛上都会人满为患哦。
在这片浩瀚的海上,临风远眺也罢,驰骋碧波也罢,都有不同的心境与体会。

食 | 意犹未尽,那就再来顿海鲜

自从吃过第一市场的海鲜后,便对那味道念念不忘,
只是我们住在 海棠湾 ,要再去第一市场得开一个多小时车。
就近原则选择了 亚龙湾 ,其实也是因为早就听说 亚龙湾 的奥特莱斯广场有一个海鲜加工市场,
那里的海鲜与第一市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亚龙湾 的海鲜加工市场外就是各种海鲜小摊位,还能看到鱼活蹦乱跳。
盲选了一家海螺号海鲜店,本来一开始有点担心,
不过味道超乎我们的想象,非常好吃,而且店员也很热情哦。
来吃海鲜,继续我挑海鲜的老本行。
到 三亚 第二天,我已经对这些活熟门熟路了。
各种蟹虾鱼螺扇贝蒸蛋,样样俱全,
这么大一桌我和爸妈才吃了492 ,性价比超高有木有。
点了个主食菠萝炒饭,上菜速度可迅速了。
其中最推荐香辣芒果螺和蒜蓉粉丝蒸扇贝,不仅味道赞,还因为吃下去也方便,不像我吃蟹时快把牙肉给磕疼了,而且蒜蓉这种搭配扇贝和带子就是人间美味,越简单的反而越能让我尝到海鲜的鲜味。
海胆本来就是个好食材,对人的健康也有益。蒸蛋在里面吸收了海胆汁和海胆黄,变得非常鲜美,用勺子挖着吃像在挖布丁,后来发现,海胆蒸蛋是家家必备啊,连卖 文昌 鸡的都没有拉下海胆蒸蛋。
现在的它……谁让你生下来就是食物还这么受欢迎呢。
这顿海鲜我绝对是点多了,虽然都不是主食,但我们真的吃很饱还剩下了,吃到这么多种类也满足了,就是心疼飘走的毛爷爷。
这鲈鱼的样子可真可爱。
清炒四角豆,脆脆的意外很好吃,因为有些海鲜味道比较重,这种时候你再吃下一道海鲜可能尝不出它鲜味,四角豆正好可以清清口。而且吃海鲜要么上手要么吃得就比较“狰狞”,蔬菜正好能缓缓你的牙口……

玩 |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网红款垂直滑道

夏天就是要玩水,而在 三亚 ,有一种水上世界,叫勇敢者的天堂,有一种酒店,让你不仅住着舒服,玩着更是不想出门,在 三亚 亚特兰蒂斯的水世界,挑战自己在 水里 的肾上激素。
从酒店海景房的阳台望出去,就能将亚特兰蒂斯占地20万平方米的水世界一览无遗,在 海棠湾 ,这个疯狂的水世界注定会给这片静谧的海洋掀起快乐的涟漪。
海神之跃、放手一搏、飓风之眼…在水世界玩水的原则就是,怎么刺激怎么来!我几乎把水世界里每一个速度与激情的水上项目都玩了一遍。
在海神塔,到底是放手一搏,还是海神之跃?不,其实这两个你都应该试一试
放手一搏,是让你站在全封闭滑道中,随着脚踏板的突然打开而急速摇摆下坠,在自己的惊声尖叫中迅速落入水道,一瞬间,强烈的失重无比刺激。
海神之跃则需在接近25.1米高的起点纵身一跃,顺着近乎垂直的水滑道极速下落,最终穿越透明的鲨 鱼池 隧道。速滑之后置身于鲨鱼群中,真的是非常奇妙的体验。
在公主塔化身“骇浪骑士”,我和老爸一起坐在救生圈上,在巨大的滑道中顺水而动,体验极速冲浪的乐趣。
飓风之眼,就是这个大喇叭,从黑暗的隧道启程,跌入大喇叭形的漩涡滑道,时而失重,时而加速,尖叫伴随着兴奋,都是这个夏天奇妙的感觉。
玩过过山车,但你玩过水上过山车吗?
各种家庭式滑道,可以一家人或与两三好友共同体验冲浪、速滑等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水上项目,要嗨一起嗨,与朋友在一起尖叫失重的感觉最爽。
水世界里还有长达1.8公里的极速漂流河,是国内最长的人工河流之一,多层激流湍涌设计让人在水中不停旋转尖叫。
造浪池中是孩子们欢笑的声音,烈日当空,不能玩水的夏天还算夏天嘛! 三亚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让你一秒进入清凉夏日。与家人一起,给夏日降降温。

食 | 三亚的水果大餐

三亚 必吃水果大餐,度假之余,给爸妈搞了个小惊喜,
在叫个猩猩上订了点水果,直接空投到酒店门口。
乖乖,原本以为没有这么多,没想到水果足足装了两大箱。
有凤梨、蜜瓜、火龙果、菠萝蜜、 红毛丹、山竹、椰子冻、 哈密 瓜……
几乎 三亚 最受欢迎的热带水果都到齐了。
在七星级酒店里躺吃水果大餐简直是一天最爽的时刻。
这些水果正好成了我们在 三亚 的夜宵,
冰在冰箱,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水果吃。
三个人吃了整整三天,才吃完。
这么多水果也才361元,感觉还是很超值的!

玩 | 三亚千古情,喜提第四回

千古情,已经看了三回了,
这次打卡 三亚 的千古情,主要还是为了让爸妈看个新鲜,
也是希望爸妈在 三亚 之行,除了大海、酒店与美食,还能有点不一样的体验。
出于爸妈不想露脸,
合照就不放出啦~
三亚 千古情景区掩映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和鲜花丛中,
有《 三亚 千古情》表演、 南海 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街、爱情谷、科技游乐馆、黎村、苗寨、清明上河图、戏水区、小吃广场、宋城六间房广场、鬼域惊魂……
有一些如此熟悉的地名,
又有一些如此新鲜的体验。
三亚 千古情还是很有 海南 黎族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
随处可见的佛祖、妈祖庙,让人已然忘了身处碧海蓝天的 三亚 。
每个时间段都有快闪表演,在入园时,可以领一份演出节目表。
惊见淘耳朵,这不是 四川 那里的风俗嘛。
与之前去过的千古情景区不同, 三亚 千古情景区还有个 三亚 宋城彩色动物园,
里面有许多非常可爱的大动物小动物,等着我们来“调戏”。
小猴子在工作人员的背上可灵活了~
之前都是在 肯尼亚 看野生的长劲鹿,这一次,在 三亚 又看到了蠢萌的长劲鹿。
Hi,你好呀~
蟒蛇伏在温室里看着非常舒服。
千古情的演出是整个景区的灵魂,也是一生值得推荐来看的一场演出。
这是一场无法用语言和文字定义的演出,她立足于 三亚 长达一万年的恢弘历史长卷。
360度全景剧幕层出不穷,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明膜从天而降……
每一寸角落都满盈着演出怒放的张力,撼动着观众的视觉与听觉神经。
这经典一幕我已经在前几回千古情中都看到过,
每当这个舞美画面出来,全场掌声雷动,
而看了那么多次的我,依旧被这故事感动。
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
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
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
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
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
荡气回肠的故事让人沉醉,
壮志 凌云 的精神为人敬佩。
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 三亚 ,寻一段浪漫邂逅。

碎碎念的小Tip

关于交通:
9月是 三亚 的淡季,所以即便行程定的仓促,机票还是惊人的便宜,
提前三天才的, 上海 往返800以内。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 - 三亚 - 第一市场
Day2: 亚特兰蒂斯 - 海棠湾
Day3: 蜈支洲岛 - 亚龙湾
Day4: 亚特兰蒂斯泡酒店 - 三亚 千古情
从行程上就能看出,平时这么爱折腾的我,果然这次是来度假的。
关于气温:
9月的 三亚 市区在三十度左右,短袖即可,有时会下大阵雨,所以要记得带伞哦。
蜈支洲岛 上非常热+非常晒,需要做好防晒措施。

本游记著作权归@麻小薯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