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规划
#潜水

前言

皇帝岛
普吉岛
清迈夜市
素贴山
卧佛寺

前情提要

2015年5月跟朋友小虾(以下简称小虾)去了深圳东部华侨城游玩2天,就是这样我们成为第一次驴友。回来后得知9月有假期,另外再请2天假,加上2个周末刚好有9天小长假,呵呵…就萌生了出国游的念想,当我跟小虾说起出国游这件事的时候,她一方面想跟我去,另一方面又想回家。本以为就这么不了了之,没想到隔几天她就跟我说她妈妈让她别回家跟朋友去旅游,就这样,我的泰国之旅就开始张罗啦!!!
我跟小虾是同事,所以时间对的上,再加上这次是我们第二次成为驴友,所以很多意见一拍即合!!本来想着泰国跟新加坡一起游玩的,在看完攻略后我们发现只有9天泰国都玩不完,更别说9天去2个国家了(真不知道那些跟团7天游新马泰是怎么一个赶场法(晕头转向)),所以我们忍痛把新加坡去掉,只保留游玩泰国,然后问题又来了,太多项目想玩,时间有限只能做取舍,比如在普吉想去攀牙湾玩漂流+ATV车;比如在清迈想去pai县小清新一番,看看那二战桥,倒立的小黄屋;想去青莱黑白庙感受一番天堂和地狱,比如在曼谷想去安帕瓦水上市场欣赏当地水上贸易的繁华场景,去美功铁道市场感受一下火车开来,档主收篷的热闹景象… 所有所有的这些都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在实现。
不过自助游就是有些好处,可以自己决定游玩地点、项目。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会在各大论坛提问,你会发现:跟你一样爱好旅游的驴友是那么的热情,所有提问都会很详细很耐心的回答,再次感谢各位辛苦写攻略以及帮助过我们的驴友。此次泰国游玩时间2015年9月19~27日,共9天的泰国之旅,普吉-清迈-曼谷,具体行程如下:
DAY 1:上午澳门飞曼谷,下午转机飞普吉,办理入住,晚上江西冷乱逛
DAY2:PP岛一日游+香蕉船 – 西蒙人妖秀
DAY3:皇帝岛深潜,晚上江西冷吃海鲜 – 巴东酒吧街
DAY4:上午飞清迈,办理入住,下午瓦洛洛市场,3D艺术馆
DAY5:美莎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晚上长康夜市
DAY6:帕辛寺 – Lila马杀鸡 – 柴迪隆寺 – 素贴山 – 宁曼路,晚上NCA大巴到曼谷
DAY7:到达曼谷,办理入住,Terminal 21 – 卧佛寺 – 河边夜市
DAY8:恰图恰周末市场 – 旧国会大厦 – SIAM – BIG C – Center World
DAY9:曼谷飞澳门

DAY 1:澳门 - 曼谷 - 普吉江西冷乱逛

19日,7:50我跟小虾在约在拱北口岸等然后过关,一进珠海关大厅往最右手边走排队,需要在这里提交机票,单程机票即可,在显眼处写上中文名字,嘻嘻,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自己带黑笔的好处了。大概等了20分钟还没有人收机票,我们就急了,前面还有一大堆人,再次跟工作人员确认是否有人收机票,没过多久就来收了,还好是一堆人一起收的,不然一个个检查到什么时候啊,过了大概5分钟吧就来点名取回机票过关了。
到了澳门关直接排护照通道就可以过关(如果是落地签的话在澳门关不排护照通道,直接在右手边靠近厕所有个可以进去的小空间,在那里填表过关)。8:35到车站,坐AP1 9:10到机场。
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给乘客填写,下面PO个模版图供大家参考:
曼谷时间12:45到廊曼机场,入境时工作人员会把入境卡撕下然后把出境卡订在护照上就可以入境。我们入境后先去3楼鸟航值机,鸟航打印出来的登记牌跟超市购物打印出来的小票差不多,有15公斤免费托运,这点比亚航好,而且价格也便宜。
距离飞普吉还有2个多小时,我们在机场无聊等待中,小虾建议出去寻找7-11, 然后我们就出机场过对面,路过泰囧桥,
在桥上看到彩色的TAXI,泰国的TAXI色彩真心鲜艳,
下桥后一直走到十字路口就看到了7-11,我们进去买了些吃的顺便把钱给找散了,买完回机场登机走国内航班通道,2:05飞机,过安检,看到鸟航以及鸟航的空姐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以至于忘记时间了,
差不多到Gate 70就听到广播喊小虾名字,我们小跑过去,搭乘接驳保姆车去坐飞机,4:25到普吉,机场一进门右手边就有可以拿普吉地图以及一些娱乐项目的资料。(下图所示)
我去拿地图,小虾去等行李,取完行李后我们去找懒猫接机点,懒猫在普吉机场有设站点,跟着行程单说的走很容易找到,我们到的时候才发现填错航班信息,哭死了。没有办法只能出去坐保姆车回酒店,机场门外好多保姆车在拉生意去巴东180B/人拼车,一路上看到好多车后载着人,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我发现普吉的道路很少有摄像头,司机可以在车上吃东西、打电话甚至不用挂安全带。然而让我更吃惊的是他们的红绿灯都好长时间,120秒那都是小CASE,我看到最长的有180多秒,还有没有更长的就不知道了,反正等个红绿灯都等死人。一个半小时后到酒店楼下,当我看到酒店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不是吧,就这样?不过进房间之后发现环境还不错,
我们放好行李就出去觅食。离开房间要把钥匙交到前台回来在拿回,如果说要沙滩巾也是跟前台拿,酒店到江西冷步行5分钟不用,我们在江西冷里面随便逛了下选了家火锅店吃饭,名字叫MK金,汤闻起来不错,
一尝是甜的,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所有的东西吃下去都有甜味(个人对吃的比较挑剔,在此仅代表个人意见),这顿饭吃了609B,服务费10%。吃完逛了下BIG C
然后去买DQ,本来想买小杯的不过都没有了就买中杯的暴风雪,75B。刚吃完饭确实不应该那么快吃雪糕,好甜好腻(比国内的甜),味道还是可以的。

DAY 2:PP岛一日游+香蕉船 – 西蒙人妖秀

20日,7:30等,到前台登记名字免费借沙滩巾,如果说沙滩巾不见了是要收500B的。有小的和大的,我们拿了小的。8:10分车才来酒店接我们,所以不用着急,8点不到在打电话就好,8:45到码头,登记拿手环,有免费早餐、饮料,出发前导游跟我们讲行程,
(上面那个站着跟大家讲话的是啊忠,他很搞笑。全程有他带这我们玩都不会无聊。)
我们的导游叫啊忠另一个叫啊sang。今天是PP升级版一日游,TB懒猫定的,比普通的贵200多,不过还是值得的,为什么?看下去就知道啦。这里租脚蹼200B.同行租的人说没有什么用,所以没有必要租。出发前会帮我们拍照,回来可以买相片+框180B。我们坐着快艇先去长岛,船上有饮料跟水,升级版就是不一样,此行一路上都不缺饮料和水果,随时想吃就吃。船上会先发潜水镜并穿好救生衣。晕船的千万别坐船尾,汽油味难闻,开了 15分钟就到长岛,一上岛换好泳衣就去玩香蕉船(香蕉船在网上就订好的,搭配PP升级版一日游只需要90元/人),
坐上香蕉船,快艇就拖着在海面上飞快的游走,一路狂飙好爽啊,偶尔会吃到浪花打起的海水,好咸。快到的时候会问要不要翻船,我们说要翻后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船就翻了,呛到喝了口海水,香蕉船推荐一试。上岸没多久我们就去别墅学浮潜,别墅的泳池好漂亮,在这里教练会教怎么浮潜,
说3分钟学会就真的3分钟,很简单的,只要跟着教练方法去做就好。中午12点吃饭,自助餐来的,还不错挺丰富的。
饭后休息一会就去PP岛,PP岛我们并没有上岛在附近潜40分钟,这里的水质还算可以,我潜的都不想上来了,好玩。上船后开到蚊子岛上岛玩1个多小时,啊忠说这里好多鬼佬晒香蕉木瓜,其实我导现在还不知道是啥,上岛也是一阵狂拍照,然后把所有的碳酸饮料全部试过一遍,发现其实并没有我们的可乐好喝。
蚊子岛
接下来去最后一个岛竹子岛,10分钟到,啊忠说这里一定要下去浮潜,水质是4岛中最清最漂亮,然后我们又屁颠屁颠的下水了,这里确实比PP漂亮,看到的珊瑚鱼什么的种类都多点。5点多回到酒店,洗澡,7点出去逛班赞旁小集市,很多会讲中文,在这里解决了晚饭,注意这里是可以讲价的,刚开始忘记讲价了,后来看到有个中国人在买汤面,小虾问好不好吃,她极力推荐还说原本60B的,她讲价50B,然后我们也买了一碗来吃确实不错,就是咸了一点。吃饱喝足就走路去西蒙人妖秀,攻略说班赞到西蒙才10几分钟,我们走了30分钟,坑爹啊。一度怀疑自己走错路,问了好几个人,泰国人很热情的指点我们。8点多到的,
泰国普吉西蒙人妖秀
等了一个小时,小虾按耐不住,找国人同胞聊天,询问下他们的行程,得知当地定的深潜加一日游1800B,瞬间觉得好便宜,9:30开场,表演开始后是不能用任何电子产品拍摄的,不然罚50,000美元,
说到底就跟歌剧差不多,换了好几个国家的歌曲,印度,韩国,埃及,美国,中国的,还有大家最熟悉的小苹果,我想说整个舞台剧唱三分之一的中国歌,只能说国人同胞来的太多了。结束表演,人妖会在外面拉人拍照,只能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啊,颜值高,收钱收到手软。找他们拍照一个人妖100B。
然后坐tuk tuk,一问开价200,我去,5分钟车程收200。后来搭另外两个中国同胞,跟司机砍价4人200B成交,车上交流了下吃海鲜的事情。下车后从班赞走回酒店休息。

DAY 3:皇帝岛深潜,晚上江西冷吃海鲜 – 巴东酒吧街

21日,定了皇帝岛深潜一日游,8点司机去酒店接我们,差不多9点到码头,登记名字,听导游介绍今天的行程,9:30出发,上船前有人拍照,老梗,回来买照片加框100B,框明显没有昨天去PP的好。
导游中文不是很好,介绍的时候全是用中文讲的,后来问他才知道学了一年国语,讲的有点烂不过还是能听懂的,9:30上船,去皇帝岛大概30分钟,上船后导游说允许6人坐船头,我跟小虾一支箭冲出去占头位,船头真心环境美很多,海风吹着好爽,上岛后直接坐导游说的法拉利进酒店,因为我们定了娜娜家深潜,所以坐另外一辆法拉利去到娜娜潜店,
深潜在网上定的,还有免费拍视频跟照片哦,海底世界真的真的超级美,教练好热情,强烈建议来的一定不能错过。下了车,教练bank让我们拖鞋进去,填表后开始学习深潜知识看视频,视频是中文的。对了,娜娜家教练都是说英文的,不过不用担心,英文不好其实也不用怕,可以潜的,教练讲话会加上肢体语言,猜猜也能知道啥意思,看完视频,bank跟我们还会在重复一下一些深潜注意事项,讲的最多的还是slow and breathe。慢慢来和不要忘记呼吸,完了换装备出发,开始深潜之旅,
我的教练是min,小虾的是bao,我俩全程一起潜,min抓住我们两,bao负责拍照还有教我们摆pose。海水很清,海底世界好漂亮,我们下潜到大概10米,每下潜1米左右就要做下耳压平衡,好多浮潜没有见过的鱼,真心漂亮,大概潜了40分钟就上岸,去换衣服跟洗澡,完了bank已经为我们准备好热茶和饼干,服务超赞的,有家的感觉,我们一边喝茶一边欣赏视频,拿u盘拷视频,然后bank把我们送到酒店午餐,开始用午餐了,团餐还算可以,不过我只吃了鸡腿,对于吃的我比较胆小,其他的都不敢尝试,忽然小虾问沙滩巾呢?我才反应没有拿,找导游说忘在法拉利了,导游就带我们去酒店前台看,还好找到了,不然一人要罚500B啊。然后问完导游下午行程说可以在沙滩椅睡觉也可以去浮潜,沙滩椅免费,由于刚深潜完有点小累就不去浮潜了,其实也因为深潜完已经看不上浮潜了,就在沙滩椅上睡觉。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刚好醒来发现一只猫爬上小虾的沙滩椅上,躺在小虾铺好的沙滩巾上,肆无忌惮的睡大觉,真的完全不怕人,小虾要起来它死扯着她的裙摆,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她的裙子,
3:30后回到码头坐船回去,5点到酒店,洗澡完有出去蒲了,今晚去班赞吃海鲜,一楼买海鲜2楼加工,海鲜买了2200,加工加上通菜跟菠萝饭650,海鲜都很大只,国内很少见到这么大只得,至少我没有见到过。
班赞生鲜市场
不过这顿饭还是挺贵的,班赞很宰游客的,我们海鲜买了2200B还一直被老板用泰语骂。想吃海鲜的记得一定要砍价,还有不要让他们换盘,一换盘立马重半斤。加工我们找的是木瓜家,通心菜不错,其他的我觉得味道还好,并没有被惊艳到。吃完去了酒吧街和巴东海滩,酒吧街好多拉你看成人秀的人,这里老外比较多,嘻嘻,这里还有人妖,如果没有去看西蒙人妖秀又想看人妖的可以来这,不过样子个人觉得不咋滴。然后逛了下boots还有big C,11点回酒店休息。
芭东酒吧街

DAY 4:清迈瓦洛洛市场 - 3D艺术馆

我们怪不好意思的,说等下一定要给小费。后来司机慢慢跟我们用半桶水英语交流,我们才知道原来他等我们2小时了,我们吓到了,这么早就来,还不让前台叫醒我们,真心觉得泰国人很热情很好。8:45分到机场,给了20B给司机,进机场本想check-in的,不过亚航工作人员说我们网上值机打印出来那张单子可以直接用,我们半信半疑的过安检登机,大概10:15开始登机,确实可以直接用网上值机那张纸,工作人员撕掉下面那张,12:30分到清迈,出去的时候就看到接机的举着登机牌等我们俩,
(上图为清迈古城地图)
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大概5分钟就能到。到民宿后,七哥刚好在,七哥是民宿的主人,还有个女生叫小云也是民宿的主人,他们都好好人。七哥说他们等下要去吃饭,我俩问能一起么,他说可以,完了还可以送我们去瓦洛洛市场,我们放好行李就跟着七哥他们开着摩托出去觅食了,大概开了10几分钟,来到一家西餐厅叫norden,这顿饭是我在泰国这么多天吃过最好吃的饭,facebook share照片还可以免费赠饮。老板是外国人,做的菜真心不错,这顿饭吃好饱。
吃饱后七哥他们带我们去瓦洛洛,然后他们就回去了,我们在这里随便乱逛,买了些东西,看到下面这个分叉口就是瓦洛洛市场一条街了。
瓦洛洛市场
然后走路去3D艺术馆,利用谷歌导航很容易找到的,沿着长康路一直走就是了,瓦洛洛在长康路的左边,3D艺术馆在右边。艺术馆外观挺漂亮的,总共3层,检票处可以寄存东西,我们提前在某宝定了票,32元/人,凭借确认单到售票窗口兑换门票即可。嘻嘻,由于我是第一次逛3D艺术馆,所以觉得很新奇,拍了好多照片。如果国内已经去过的就忽略我,个人比较low,没有见过什么大世面。
清迈3D艺术馆
逛到7点多出来,来到七哥推荐的店铺吃面,这家面店就在3D艺术馆的正对面,很容易找到的,进来后我们点了个猪肉鸡蛋干捞面,很棒!来了一定要试下。小的50B,大的60B一碗。
听说这家是明星店铺,进去一看果真挂着好多明星照片野,吃完拦了双条问回民宿多少钱,他说2个人50B,我觉得清迈人民比普吉的老实多了,普吉的双条5分钟就收我们200B,艺术馆回民宿大概8分钟,回到民宿休息一会我们就开始寻找最近的711打算买明天的早餐,买了一大袋零食和饮料才109B,挺便宜的,回到民宿后才发现,妈蛋,早餐忘记买了,我也是醉,买零食太high了把正事给忘了。

DAY5:美莎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晚上长康夜市

23日,早上8点司机来接,大概8:50到,去到先骑大象,让象夫帮我们拍照,给50B,其实拍的不怎样,我们在想会不会是我们给小费少了。
大概骑10几分钟,然后拿香蕉去喂大象,象夫召唤我们过去拍照,还被大象亲了一口,好臭啊,受不了,我赶紧去洗脸,
拍张照象夫会要小费,所以自己看着办吧,不想给的就不要靠近拍照就好,接着是看大象洗澡感觉也就这有这个时候,大象们才是比较轻松的,
平日要带着脚链完成各种训练表演给我们看,好惨!所以给小费我也是愿意的。差不多10点的时候观看大象表演,有踢足球、画画、飞镖等。大象的画作可以买,最便宜2000B,最贵8000B,
自愧不如啊~ 画的比我画的好看太多了。表演大概40分钟,10:50分门口集合准备去丛林飞鼠,大概10几分钟就到飞鼠目的地,填表用过午餐后,换好装备,12点出发去飞跃,10分钟到达,在这开车没有点技术还不敢开。到了目的地后开始长达2小时的飞跃咯,
飞跃前教练会跟我们说下注意事项,还说如果他们服务好希望我们给小费,一人100B,刚开始我很反感,竟然开口索要小费让我很不爽,不过在飞跃的过程中发现他们真的很辛苦,全程跟着我们,挣的都是血汗钱啊。所以给点小费也是应该的。全程32个站台,刚开始会不敢跳着飞跃,后来玩多了就敢放手玩。蛮好玩的。
【手动爬回平台】
教练在他们快要到平台的时候,弄了一下缆绳,让他们两停在半空中,最后没办法带着他们两沿着缆绳爬回平台,我们其他学员看到这幕都在大笑,教练实在太坏了~ (大笑)
3点多结束飞跃返回民宿,4点多到的,想说回来后有点累先睡1小时在出去吃饭干嘛的,木有想到一睡就到7点,然后小云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我们答应后一起骑车出去吃饭,5个人,所以骑了3台车,2男3女,小云跟小虾都不骑,所以我就骑啦,其实不难,跟电动车差不多,需要注意的是泰国是往左行驶的,跟国内相反,在加上古城内很多地方都是单行线,不认识路的建议用谷歌导航吧,还可以语音播报,超赞的,今晚也是跟着小云出来觅食,总共吃了两顿,不用惊讶,泰国菜份量都很少的,自己亲自来体验一番就知道了,第一家是吃西餐,开着一辆车在路边做生意,在古城南面,都是本地人吃的比较多,托澳门大哥的福,我们才有机会尝到这么好吃的西餐,这顿饭下来,5个人吃了260多B,超抵的有木有,重点是好吃。
吃了2天,我发现在泰国,随便一家路边摊吃饭他们都会摆盘,饭前都会送上一杯冰水,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啊… 接下来来到塔佩门吃牛腩汤,也不错。吃完后我跟小虾就去长康夜市瞎逛,开着谷歌导航找过来的,无压力~
清迈夜市

DAY6:帕辛寺 – Lila马杀鸡 – 柴迪隆寺 – 素贴山 – 宁曼路 - NCA大巴

24日,睡到自然醒,差不多10点出去,先去帕辛寺
帕辛寺
出来想去做个马杀鸡,打电话问怎么去lila最近的店铺,告知我们说直走大概3分钟,店铺就在左边,进去后有会中文的店员服务的,不过技师就不太会中文,英文也一般
我们俩要了个全身按摩,2小时400B,用微信扫描8.5折,真的很舒服,舒服到可以睡着,可惜我全程都没有睡着过,因为怕痒。完了一个技师给50B,她们会很开心忙说谢谢。技师蛮辛苦的,2小时没有停过给我们按摩,完事后我们就去小云推荐的blue shop吃面,个人觉得味道还好,我只吃了肉跟面(因为豆芽跟那些配菜都是我不喜欢吃的)。吃了好几天的泰国菜,我大致发现他们的食物都是偏咸、偏甜跟偏辣的,可能跟他们是热带天气有关系吧,在泰国吃饭,最爽的是都会给你送上一杯加冰的冰水,而且还不收费哦,这要是在国内,2块是少不了的。吃完后逛了下柴龙迪寺
契迪龙寺
出来后快4点了,就拦了辆双条打算先去素贴山然后到宁曼路,司机开800B两人,我们砍到300B,后来觉得其实也挺值得的,大概开了40分钟到素贴,司机1小时后会回来接,门口买票30B一个人,如果想坐缆车的一人50B,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坐缆车,因为走路上去还不用5分钟。
素贴山
逛完金光灿灿的素贴之后,到门口的时候司机已经在那里等了,泰国的司机咋都那么守时的捏,赞一个。上车后司机就车我们去宁曼路,说真的,去到挺失望的,可能是因为天气渐暗的缘故吧,就去了被国人炒的很火的mango tango,超级失望的,很小,拍了张照片就去iberry ,个人觉得iberry比mango tango漂亮多了,特别是大头娃娃,来了一定要拍几张逗逼照。
拍完照我们开始走出去,打算回民宿了,刚到711买了瓶水出来就下起倾盆大雨,我只能说我们很幸运,所有景点逛完了才下雨,然后拦双条问回民宿多少钱,本来以为下雨至少要100B,木有想到司机一开价是50B,我们都觉得很抵就木有砍价直接上去了,其实宁曼路离古城很近的,开车5分钟左右,估计20B一人是木有问题的。回到民宿洗澡收拾好行李,小云他们已经买好sp炸鸡回来一起吃,味道还可以,吃完后,又来一顿,澳门大哥打包回来给我们,然后我们一群人在隔壁老板家吃起了外卖。
小云帮我们问了BB(隔壁老板家的称呼,大家都这么叫)去NCA车站150B两个人可不可以,他说ok,然后吃完外卖大概10点我们就坐着BB的小丰田去车站,古城到车站20分钟左右。
凭着我们网上打印出来那张票就可以直接上车,说是限重20公斤,但是工作人员都没有称重,直接贴个标签就提到车上去了。10:30准时检票上车,这个NCA比我想象中还豪华哦,有按摩,还有很多吃的喝的,还有电影,音乐,游戏,应有尽有,车上还有乘务小姐。
我跟小虾两个乡巴佬一上车就研究各种功能,国内绝对没有这样的待遇。一度怀疑自己坐飞机头等舱呢。晚上坐车一定要穿长袖加件外套,车内平均温度20.真是冻成狗了~我个人比较怕冷的,批上车内的毛毯还是觉得冷,另外车上还有洗手间(车站的洗手间要收费3B一次),如果说晕车的尽量不要喝太多水,因为上洗手间超颠的,我不晕车上完一趟厕所打死也不去第二次。

DAY7:Terminal 21 – 卧佛寺 – 河边夜市

25日,早上7:30左右,小虾发现他带着睡觉的眼镜不见了,然后我们开始打灯找,没有找到,我们跟乘务小姐说眼镜不见了,想让她告诉前面的乘客小心点,怕踩坏了,乘务小姐听不懂英文,但是大概知道我们丢了,让小虾出来,整个人双膝跪地趴地下找,还好找到了。真的对泰国人民的热情友好致以万分感谢。来到曼谷开始见识到它的堵了,本来7:30到的,结果推迟1小时。去到车站后本来想去mo chit站坐车的,结果发现这里到mo chit至少要走半小时,我们就放弃了,果断选择坐taxi,让司机by meter,车上他问我们要不要go highway,我们刚开始听成heavy,以为行李重要收50B,后来才知道是问我们要不要走高速,大概开了10几分钟到酒店,打表是113B,司机让我们给150B,我们也费事辨直接给150B,一下车就有服务生过来拿行李,酒店看起来还不错,是在泰国住的最好的一家,去到的时候前台让我们填表格,门卡押金100B,房费已经从我那个时候预订酒店的那张信用卡扣款了,然后告诉我们10点就可以上去
上去放好行李刷牙在吃过早餐后就前往Terminal 21,离开酒店前特地去前台问巴士怎么去考山路怎么回来,考山路没有地铁到达,所以只能坐taxi、tuk tuk或者巴士。酒店到最近的地铁站(Ratchathewi站)走路不用5分钟的路程,买票去asok,31B/人,才5个站而已,真心觉得贵,如果出去怕塞车,估计人多坐taxi会更划算。来到商场入口处有安检,
估计是四面佛爆炸事件后才弄的吧。BTS比较多人流的地方一样有安检。Terminal 21一层一个主题城市,来到发现并没有很惊艳
不过这里有小老板专卖店,各种口味都有。快接近12点的时候我们上最顶层吃饭,这里是充值买东西吃的,用不完在退。
Terminal 21
吃完饭后休息一下就去卧佛寺,本来想去大皇宫的,不过清迈的杨哥哥说不值得,还不如去卧佛寺,所以我们听从了他的意见去卧佛寺,坐BTS到SAPHAN TAKSIN,42B/人。然后2号出口直走就是码头叫Sathorn(Taksin)
船后买票,14B/人,在码头直接上船坐到N8站Tha Tien出码头后直走右手边是卧佛寺,左手边是大皇宫(门票:500B,开放时间:8:30-15:30),卧佛寺门票100B,有免费水一瓶,开放时间:8:00-18:30。一进寺庙被一尊卧佛给震撼到,那个震撼只能亲自感受才能明白。
卧佛寺
逛到差不多我们出来打算返回Sathorn然后坐免费轮渡去河边夜市,原本以为回去应该要到对面的码头坐船,事实证明我们想太多了,在原来上岸的地方就能返回Sathon,票价一样是14B/人。到岸后直接排队去河边夜市,排左手边的,右边的是酒店专船,仅供入住酒店的客人乘坐。
到河边夜市的摆渡每隔半小时一班,大概15分钟就到河边夜市了,远远就能看到摩天轮。
上岸后发现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东西都比在清迈的夜市贵,所以说如果有去清迈的尽量都在清迈买东西,曼谷的东西普遍比清迈的贵。我们仅仅是吃了个晚饭就打算回酒店了,这几天都暴走好累啊,原本计划的考山路取消了。明天还要去恰图恰周末市场大血拼,今天要留存实力。

26日,睡到早上9点,大概9:30下去吃早餐。入住酒店有免费自助早餐可以享用,早餐有面包、炒饭、炒面、香肠、水果、饮料什么的,味道还可以,比较接近国人口味。用完餐后就走去地铁站坐BTS去恰图恰周末市场了,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Ratchathewi站到Mo Chit站车费37B/人。1号出口出去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大概100m。还没有下车之前看到外面停车场停满了车
可见这个周末市场受欢迎程度之高。它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人很多,大部分地方都是露天没有空调的,要做好体力准备以及防晒准备。
乍都乍周末市场
我们在这里也淘到一些小玩意。大概逛了2个多小时觉得差不多了,就打算离开去旧国会大厦,在门口处看到有香蕉煎饼就买一份试下,40B。我们没有加糖都觉得超级甜的,味道不错,要趁热吃。我们在恰图恰附近一个公园休息一会
之后查了下地图,发现如果坐BTS去的话在胜利纪念碑下车走去要至少半个钟,所以我们决定去坐公交车,当我们去到车站的时候傻眼了,WHAT?? 竟然没有站牌?只有车的号码在车站亭的横条处,然后我们打开谷歌问协警旧国会大厦那个车站要坐什么车可以到并且让他把车站名用泰语给我们写出来,
我们在下一站下车一路讲着国语,一个大叔主动走过来问我们是中国人吗?去哪里。然后我们就开始聊了,才知道大叔是华侨,还告诉我们说曼谷的tuk tuk很坑爹的,泰国人都不坐,巴士最便宜,最贵不超过20B,不过都没有站牌,有些车站点名字直接写车上,而有些写都没有写,顿时明白为什么几乎没有外国人坐巴士了。而BTS要坐的远才便宜,近的都比较贵。然后我们瞬间就对曼谷的交通工具有一定的了解了,呵呵。等了大概半个钟还是没有28跟503的踪影,大叔跟他朋友道别后上了509,小虾问大叔朋友509是否能到,由于他不会英语,小虾不会泰语,我们误会能到就上去了,拿着小纸条给乘务看,问她到么?乘务员不会英语,旁边一个男生就帮忙翻译,然后我们发现又坐错了,男生建议我们坐到胜利纪念碑转515到目的地,
(上图为3程巴士车票)
胜利纪念碑
我们也懒得在下去等车就听了他的建议,车票15B。到纪念碑后也是各种问人怎么去国会,他们都很热情,不会英语的会找来会英语的跟我们沟通,然后我们顺利上了515到国会,12B。下车后往车行驶的方向走到红绿灯处左拐大概600M就到,就在动物园大门的斜对面。旧国会大厦和柚木宫在一起的,
五世皇柚木行宫
旧国会大厦
旧国会门票150B,柚木宫100B,如果有想去大皇宫的,可以凭借大皇宫的门票500B通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进去旧国会大厦(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7:00,16:00后禁止入内,新年假期以及泼水节休息)女生一定要穿长裙+有袖衣服。里面不允许带任何电子设备以及拍照,一经发现直接没收,门口处有安检还有中文讲解器,展示厅有2层,里面放的都是皇家用品,建筑金碧辉煌值得一去。还可以蹭团听简介,我们两就是这么干滴。国会出来快5点了,我们坐巴士到纪念碑转BTS到SIAM开始大血拼,
Center World正对面是BIG C,这里的食品都有一大袋卖的,价格会比单买便宜,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在普吉买。我们在BIG C逛了1个多钟,此时已经快9点了,
怕Naraya关门赶紧加快脚步到Center World里面买曼谷包,问了下服务员10点关门,对了曼谷包是不参加退税的。
买完曼谷包差不多10点,我们就走人行天桥去坐BTS,大概到10:30送机的举牌来酒店接我们,我们拿着大袋小袋上了taxi,可能是晚上人比较少,没有塞车30分钟到机场,我们给了20B小费就进机场了。

DAY9:曼谷飞澳门

27日,早上6:35的飞机,之前看攻略说回国的行李会称重,超过要给行李费而且比较高,我们两一起买了20公斤的行李,所以一到机场休息完就慢慢开始收拾行李,之前澳门飞曼谷以及曼谷飞普吉的时候,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都没有称重过,就怕回国的时候会称,所以我们都尽量把自己的行李箱控制在7公斤,托运的可以20公斤,我们把所有最重的东西都往袋子里面装,然后外面套个BIG C拿的纸皮箱(纸皮箱是免费的,不过胶带要自己买,BIG C卖20多B,7-11卖37B,有需要还是在BIG C买划算点),用胶纸打包。等到早上5点的时候去办理托运,在去托运前我们把1000B以下的小钞都在机场兑换回人民币了,当然能在别的地方兑换汇率一定好过机场的。剩下的大钞就回国内兑换。机场汇率是6.04,此时我查了下国内中行现钞买入价是5.89。办好托运直接过安检等待登机。过安检的时候我被拦了下来,工作人员要求我打开箱子检查,我心想什么鬼?然后他告诉我说我的止汗喷雾超100ML了,不允许带上机,晕死~ 我竟然忘记喷雾也算液体不能带上机,木有办法只能丢掉了。还好不贵,不然我想捅死自己的心都有了。上飞机后澳门当地时间大概10:20左右到澳门机场,拿着护照入境,取完行李就直接去坐公交到关口。此次泰国之旅完美落幕。

关于签证

下面详细给大家说说攻略以及此行花费:
【 关于签证 】泰国属于落地签国家,中国公民均可凭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办理有效期为15天的落地签证(前提是得从第三国家出发,例如港澳出发。如你要从国内出发的话,那必须办理旅游签证),而且你必须有离开泰国的机票,否则,他们会拒签。落地签可能会被抽查携带的现金(等值于人民币4000元的现金,不过看了多篇游记都木有被抽查过现金的)。签证费用是1000B,如果想快点可以走快速通道1200B,不过快多少就母鸡啦。
也可以选择TB提前办理签证,单次入境,有效期:90天,停留期:60天。此行几乎所有东西都在网上搞定,不得不说网络真的很万能。只需要护照跟照片就可以轻松搞定。有些还有拒签全额赔付哦~
不过我们此行并没有选择落地签,在加上我们只有2个半小时转机,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提前签证160rmb一人。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160rmb(比落地签还便宜捏),我们很幸运刚好遇到十一黄金周,*窝联合商家开展的一个活动,只要在8.13号10am之前砍价成功,就可以在8.13号10am的时候开抢,只有2500个名额哦~ 不得不说人品大爆发啊,我两都抢到了。(大笑)本来229rmb的签证一下砍到160rmb(最多砍到69元)。

关于机票

【 关于机票 】 亚航经常有促销活动,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提前2个月以上留意亚航机票走势,看好就入手吧。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随身携带物品不得超过7公斤(超过要买行李票,廉价航空就是这样,座位食物行李费都要钱),不过(此行我们两各自带了一个20寸行李箱上机,3趟飞机都没有称重过,只有回来那程托运了一个包裹才有称重) 允许带一个手提包+20寸以下行李箱随身上机,切忌液体每瓶不超100ml,如果行李比较多的建议在定机票的时候就把行李票给定了吧。下面是亚航行李费用:
此外还可以订餐跟选座位哦~ 当然啦提前选座位是要钱滴,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加钱选座位,亚航在航班起飞前14天就可以开始网上值机,提前一点值机的话还是会把同行的小伙伴安排坐一起滴。
泰国国内飞的话,飞鸟航空、狮航、微笑航空也是一些比较低廉的航空,幸运的话还有机会2位数飞哦。总的来说还是挺便宜的。飞鸟航空限重15公斤。
此行总共飞4趟,主要以亚航和飞鸟航空为主。澳门往返曼谷(亚航):折合人民币2096元。曼谷飞普吉(飞鸟航空):1709B,折合人民币322元。普吉飞清迈(亚航):B,折合人民币437元。2人飞机票共计花费:2855元。
为照片关联地点
(上图是亚航值机后打印出来的机票。可以直接用来登机。)
(上图是鸟航预定成功后打印出来的订单号,需要到柜台换取登机牌)

关于酒店

此行所有住宿均在网上预定,因为7月的时候就开始预定酒店(反正预定了不喜欢可以退定,有些热门的酒店预定晚了就没房了,所以建议提前预定更好(特别是旺季),就算后面酒店价格有所下降,你也可以把原来的取消重新在预定多一次就好啦)。
此行总共入住3家酒店,我就分别说说好了。普吉:U萨拜生活酒店 入住3晚,合计2397B,折合人民币439元。 清迈:民宿 入住2晚,合人民币240元。曼谷:曼谷城市酒店 入住1晚,合计1390B,折合人民币255元。 2人住宿共计花费:934元。

关于换钱

【 关于换钱 】泰铢是泰国官方货币。换钱主要有几种方式,大家看哪种划算跟方便就选哪种吧。
A→银行柜台换泰铢:中行换泰铢是最常见的方式,缺点是汇率比较低,好处是几乎所有城市都可以换到,可以电话预约,柜台预约或者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汇后在去柜台取出,外汇牌价看现钞卖出价(实在不会看就看最高那个牌价就是了),无论你是现金(或者借记卡扣钱)去柜台换泰铢还是网上购汇后换泰铢,外汇牌价都按这个走。我研究过其实这么多银行就数工行跟交行汇率最高,不过这2家银行并不是所有城市都换的到,估计就1线左右城市才换的到,像广东地区深圳、广州就可以换,具体什么城市的什么网点可以换请拨打银行电话转客服询问。兑换泰铢一般都是电话预约,工行当天下午4点前预约的第二天下午就可以拿到,汇率是按照你换钱那天的牌价算的,记住:电话预约要给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姓名,取款时间以及换取的泰铢金额,如果你是让别人帮你去换钱的就直接报她的信息就好,不然要带上2个人的身份证有点麻烦。
B→美元换泰铢:美元是国际通行的货币,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畅通无阻,这种方法适合本身已有美元的驴友。如果说你想用人民币换美元,用美元在兑换成泰铢就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样会有2次汇率损失。当然,如果说你有钱任性就想这么兑换那也是可以D…
C→银联卡ATM机取款:国内少部分银行现在都有境外取现免费这项措施,不同银行规定不同,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银行,个别国家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在泰国ATM机取款(推荐泰华银行ATM取款,因为有中文界面。)泰国当局会收取每笔50B的手续费,相当于10rmb,常见的大家会提到华夏卡,华夏卡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免费,汇率按照中国银联与入网机构之间以交易当日中国银联提供的代币转换汇率为清算汇率。用华夏卡在泰国ATM取款每笔上限20000B,每天最多可以取等值于1万元的人民币。其实除了华夏卡还有很多银行也有这样的优惠措施,给个网址大家可以去看看:http://www.kuaiyilicai.com/uprate/thb.html 以下是该网站上面的一些截图:这里也有各大银行外汇牌价以及历史汇率走势,还有汇率计算工具哦。
PS:不少驴友表示国内办的芯片银联卡在国外某些ATM机无法取现,请大家办卡时注意,至少备一张磁条卡在境外使用。
D→带人民币去泰国换:泰国很多地方都有兑换外币的点,最常提到的是super rich,汇率比较高。缺点是汇率不稳定,个别地区汇率还会比在国内先兑换好低,优点是想用多少就换多少,想什么时候换都可以,省去回国后泰铢兑换回rmb带来的损失。
此行我兑换泰铢选择的是A(工行兑换泰铢)和D(带人民币去泰国换)这两种,刚好表姐8月从韩国回来去深圳几天,我就顺便让她帮我们两在深圳换25000B,按照当天外汇牌价,中行18.82,工行18.30,大概是1:5.465的样子,这样算下来就省了大概130元。 其实汇率本该更高的,那会最高汇率到5.6,也就那么几天时间,人民币刚好贬值,换钱当天汇率都跌了5次,(眼泪哗哗地)(眼泪哗哗地)这也是此行唯一RP不好的时候。另外每人在带1000rmb以及银行卡+信用卡若张。
PS:行程结束的时候如果手上还有小钞记得在泰国兑换回人民币,国内各大银行小钱是兑换不了的。我在珠海的中行问过,除了硬币不收,一般100泰铢以上的纸币只要不是很旧他们都是会收了,保险起见还是到当地银行在问清楚点好。

关于一日游

【 关于一日游 】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很多时候参加一日游会更好些,一来省去自己规划的麻烦,二来还有接送价格方面也实惠,比自己去便宜。像是去皇帝岛如果自助游的话要自己去码头,然后买船票,上岛后要租借浮浅设备。如果跟团游就一步到位啦,午饭都不用自己解决。
此行皇帝岛深潜,pp岛一日游,丛林飞跃都是定的一日游,个别网店定一日游还可以搭配接机优惠哦(个位数的rmb,清迈、普吉接机搭配一日游有木有很心动??)… 真的真的要在一次夸赞万能的网络,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出游了。

关于语言

【 关于语言 】泰国官方语言是泰语,也可以用英语交流,不过普及度不高,比较高尚的酒店一般都能用英语很好的交流。随着国人去泰国的人数增长,很多小摊贩都会说中文,所以不用太担心。建议大家也可以去下载个泰语翻译官,里面有一些日常用语,有泰文显示还可以发音哦~ (鬼脸)

关于电话卡

【 关于电话卡 】TB买的happy卡(7天无限量3G上网),37元一张。包含100泰铢话费+190泰铢上网费用,超过7天后2B/MB。我在泰国总共待了9天,打了好几个电话回家还有联系当地导游什么的,回国那天查了下还剩20几铢,泰国当局2015年8月1日开始实行电话卡实名登记,所以在TB购买电话卡的时候记得询问客服是否已实名登记,按照方法插卡就可以用。也可以到泰国后在711购买电话卡299B 一张,给护照就可以让店员帮忙开通。

关于保险

【 关于保险 】其实保险可买可不买,不过买了心里就安心点,毕竟有多一点点保障嘛。像是这次8月17日晚的四面佛爆炸事件,多少外国游客不幸遇难,当然买保险肯定不希望用的上,万一真不幸用上了至少可以把损失降低。我们也买了:开心保安联境外旅游保险,9天19.2rmb。当时正好赶上打8折,在加上16番也搞活动在8折基础上在打6折,相当于4.8折哦~
PS:泰国属于非申根地区,所以没有强制性买保险,对于一些申根地区如果不买保险是不给入境的,像是欧盟的一些属于申根地区国家,具体哪些国家属于申根地区请提前了解清楚,避免为旅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旅行必备

推荐APP→亚航。。。。
google地图:强烈推荐这个APP,自由行怎么可以少了地图,国外旅游首选谷歌地图,由于国内没有VPN网络,因此只有到了泰国换卡后才能使用。
非常准:可以查航班信息,哪个窗口登机。
口袋记账:记录每一笔消费,可以通过饼状图得知那些方面的消费占主导,旅行结束可以快速看到总支出是多少。
Nemo:那个图标是泰国国旗,名字是泰语的APP,虽然说这里的单词量不够多,不过常用的一般都有,有泰语字,还有发音。
【 泰国禁忌 】1.女士进入皇宫时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衣服,男士必须穿有领子的上衣,不得穿拖鞋。 2.打招呼时双手合掌,不可以用脚指人或物。 3.不可以随便摸小孩和憎人的头。 4.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这样显的不尊重,在泰国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coco-yuann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